再給馬總統英九先生一封 「哀的美敦」書(ultimatum)

2014-12-02
再給馬總統英九先生一封
「哀的美敦」書(ultimatum)
總統先生明鑒:
11月23日(星期日)係選前黃金周日,您到嘉義市為陳以真站台助選,卻見陳以真逃命自保,以免被您拖累;看到您尷尬難堪的表情,不知何以名狀。相信您是硬著頭皮而來,或許認為陳以真應如其他縣市者然而逆來順受;殊不知陳以真大義滅親、勇敢說「不」。總統先生!何以致此?寧謂您仍說「我與黨這樣栽培你,你卻令我失望」者乎?
總統先生!謝介銘以總會長名義代表中華民國各級公教退休人員總會,多次公開呼籲您辭卸黨主席而已,算是溫和;但洪條根律師卻要您雙辭,相對殘酷許多!但您都無回應;尤其洪條根給您一封11月11日國父誕辰前夕所寫;11月19日凌晨四、五時分別寫給您及夫人各一封,剴切陳詞、條理分明、殷殷期盼之勸導,字裡行間,頗有字字血淚之情,寧不令您動容感懷?為何迄今,毫無隻字片語音訊。寧謂您動怒、憤而丟棄者乎?
總統先生!「nothing is too late!」選戰僅餘三天,您不聞哀鴻遍野、您不聽四面楚歌者乎?然一切都為時未晚,而尚來得及!否則,如再稍事猶疑不決,屆時台北、台中城破、潰不成軍之慘狀,豈非噬臍莫及而呼天搶地者乎?
猶記唐朝白居易長恨歌有詩云:「六軍不發無奈何,宛轉蛾眉馬前死。」楊貴妃以一介女流,當見安祿山造反,追兵至馬嵬坡下時,六軍皆怪楊貴妃誤國而不再勤王西行,幸賴貴妃深明大義,為保全唐室江山,毅然自我了斷,終而造就唐朝中興、國祚得保。貴妃犧牲雖慘,但成就大我,史書仍傳為美談。如此比喻,或未盡妥適,但就犧牲一己之小我而言,何其心胸與襟懷!又毛澤東有詩云:「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更屬澎湃壯闊!
總統先生!逝者已矣,來者可追!退休人員慰問金既遭糊塗砍除,若能共赴國難,自當隱忍。但究不能在選前告急,又出此下策,卻以「考慮恢復」而為釣餌,如此卑劣手法,豈非又陷軍公教人員於貪婪之不義者乎?屆時民進黨豈不站在勞工陣線而在立法院打鬥抵制,甚而引來「太陽花」怒潮?若然,則非但無錢可領,反又被全民羞辱而致軍公教再受二次傷害!總統先生!您豈未顧及軍公教尊嚴將再面臨摧殘?您何忍出此謬論?
總統先生!您應排斥周邊及屬下之諂媚之言,而改聽逆耳忠言。李永萍、鄭麗文、楊志良皆係忠貞愛黨愛國之士,非但應如唐太宗之於魏徵者然,多加諮諏請益為是,何以竟聽信讒臣之讕言而斥彼等為有失栽培之恩,致不悅出以「令人失望」之語,馴至傳為茶餘飯後、街頭巷尾之笑柄,令人不忍卒睹之至!
總統先生!把握最後契機,即使選前一夜宣布雙辭,必生震撼而感動「反馬」者,進而激發「挺藍」之動力,以救國民黨之危亡!反之,若仍一意孤行,我等將號召所有「反馬」及當初760萬選民「挺馬」者,憤而不投或投廢以令台北市、台中市藍天變綠地以嚴重教訓您及國民黨,以期敗選後,國民黨痛定思痛將您驅趕下台如李登輝、陳水扁者然後,再行擦乾眼淚、重整旗鼓以迎戰2016年之大選、重光失土!
總統先生!我等亦必呼喊高雄市之軍公教及「反馬」者,踴躍投給楊秋興,以備台北、台中失守後,尚留下高雄一片藍天以為南北制衡,否則民進黨若狂掃四都,則氣勢必將益形驕縱與高傲!自非全民所願見!
總統先生!最後以良心及血淚呼喚:「不信東風喚不回」!我等身為國家與政府之主人,當然亦係您之主人,殷殷喚!聲聲喊!公僕其勉乎哉!
謹祝 放國民黨一馬
放您自己一馬
謝介銘總會長
主人 仝上
                                                                                     洪條根律師
                                                                                     103年11月26日上午10時30分於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