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馬(總統)王(立法院長)雙辭的公開信

2014-12-18
勸馬(總統)王(立法院長)雙辭的公開信
馬總統英九先生
共鑒:
王院長金平先生
距11月29日貴黨九合一選舉潰不成軍而大敗迄今,歷經短短11天之內,江宜樺辭卸院長、馬總統您辭卸黨主席,引咎下台,國內政情紛亂不安。但見民進黨狂歡大樂、氣焰高漲,蔡英文直指2016總統寶座,勢在必得;而貴黨垂頭喪氣、如喪考妣、痛不欲生之餘,隱然令人憂心一年餘之後,在民進黨堅持台獨黨綱之下,兩岸必將重臨陳水扁主政期間,動盪擾攘,甚而劍拔弩張之局面。此証諸中共退役上將劉精松已提前對民進黨甚而台灣發出警告,可見端倪!為此,乃又深感國民黨對於穩定台海兩岸和平發展之大局,仍唯台灣人民是賴!故在此寒冬深夜難眠,特提筆再獻真言,望總統、院長二人垂憐!
綜觀選局大敗,因素固多。但立法院自2008年囊括四分之三壓倒多數席次以來,王院長您任令民進黨少數霸凌國民黨多數,已令當年支持國民黨760萬選民痛心失望;但2012年改選,馬總統卻仍一本鄉愿、不顧原則、破壞不分區立委只能連任一次之黨規,獨厚王院長您,續行提名、進而再任院長;但立法院仍任令民進黨暴力抗爭如故,甚而引致「太陽花」學運占領24天之久,讓國際看盡笑話,更令藍營及其支持者,益感義憤填膺而唾棄國民黨之無能軟弱,已至無可救藥矣!尤其砍除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之荒謬之舉,雖說馬總統為始作俑者,但王院長您在立法院附和,亦屬共犯。以上為敗選之二大主因,您二人均難逃重責。如今馬總統徘徊瞻顧、眷戀難捨,先令無辜之秘書長曾永權辭退,始在千呼萬喚而猶抱琵琶遮面之下,辭卸黨主席之舉,已甚令人不恥與不堪之至;至於辭卸總統,仍在眾人唾棄謾罵聲中,厚顏安坐固守,為此導致切割黨主席補選,又徒增黨內勾心鬥角,深為黨內所怒、為黨外所笑。眼見2016大選,時間緊迫,哪堪耗時以待重整旗鼓?馬總統您固執不去,則敗選之罪魁禍首之陰影,仍縈繞當年支持您的760萬選民腦際,如何能在此後凝聚黨心、民心而再行擁護貴黨決戰2016之大選?在此爛局之下,彭淮南不可能自取其辱、挺身而出以救危亡,此理甚為簡單易懂;毛治國恐亦屬虎山之行而已,終至灰頭土臉而壯烈犧牲矣!總統先生!目前您仍在位,眼見行政院長、黨主席之高位,竟淪至黨內精英重臣,無人敢於問津,爭相以遠離火坑而避之唯恐不及。先總統蔣公曾云:中興以人才為本。如今人才皆四處躲藏,皆因您尚不辭之故使然矣!此次選戰,貴黨多少精英,亦在馬總統您之連累下,無辜陣亡,令人惋惜!反之,馬總統您若依我選前之忠諫,效法孫中山之退讓袁世凱而成就國父、蔣介石之退讓李宗仁而成就民族救星、毛澤東之退讓劉少奇而成就偉大領袖、鄧小平之三退而成就中國崛起與復興等先賢,而毅然當機雙辭,則桃園市、新竹市、嘉義市必贏,其他縣市縱輸,亦不致慘敗至不堪之地步!如今追悔,雖已不及,但亡羊補牢,此時辭去總統,猶可生震撼而闢新局,必將有助2016之大勢。否則,苟延殘喘至任滿,國民黨只有與您一起陪葬一途而已,絕無僥倖可言;此亦如選前,總統您拒不雙辭,仍抱持賭徒之心態,姑且孤注一擲而豪賭之,終至慘不忍賭而成國民黨千古罪人矣!
此時,任何藥方,皆屬無助之餘,更不可病急亂投醫而為如下之舉措:
一、 陳水扁特赦固不可行,保外與否,端以醫療鑑定為憑,萬不可在敗選膽怯之下,又胡亂呼應民進黨勝之不武之姿態,任意注入政治因素以為討好而縱放之。若然,則當初760萬選民,即在恨扁貪腐之下,始成全總統您之大勝功名;如今卻又隨民進黨假人道之名而起舞,則豈非又激怒760萬選民?試問,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靜等全家都可免牢獄之關,則對其他罪犯,如何交代?屆時,若輕易放扁,只有綠營歡呼,而令藍營憤怒,豈非又是重蹈您當初全民總統之妄想與愚蠢!順了嫂意、逆了姑意,在台灣統獨意識壁壘分明之下,哪來全民總統可言!
二、 王金平院長黨籍案不可撤回上訴。蓋以,此案雖屬法律正義、但亦隱含政治意味。為勝選之故,本於兵不厭詐之計,而不擇手段以犧牲法律原則而遷就政治操作撤案,尚可容忍而無可厚非;但選前不撤,此時更不能撤。既然已經大敗,則不如堅守一貫法律原則上訴到底以求正義;否則,若撤,則必然一無是處,更坐實澈底踐踏法律與正義之尊嚴。若然,總統您輸得更慘,在歷史上留下自我否定、人格盡失之恥辱與罵名!
總統先生!相較於李登輝對於2000年之國民黨總統敗選,乃在宋楚瑜背叛,而非其施政之故;但黨員卻於當夜即無情火爆圍逼其辭黨主席以觀;您卻幸運許多,敗選當夜平靜,歷經多日,仍無圍逼之舉,任令您猶豫拖延,容有抉擇之地。既然黨員如此理性,則您更應念在同志寬容、念在救黨之迫切,自不宜僅以辭黨主席為已足;必當進而辭去總統,以報效同志與黨之栽培之厚恩,使黨得以因您辭去總統而浴火重生,則您大敗之罪,亦可稍減矣!
總統先生!依吳副總統敦義先前之描述,謂您之不辭比辭更加煎熬與折磨。以此觀之,則您在位一天,每夜必如陳水扁當年該去不去者然,輾轉反側、難以成眠。我自可想像,當年陳水扁每夜臥床合眼,必浮現紅衫軍之怒吼面孔;而您此刻,必亦終夜浮現11月29日敗選之藍營悲憤與綠營狂歡之面孔。您與陳水扁面臨此情此景,寧不以服安眠藥始能入睡者乎?事既至此,大位所餘時日不多,何必戀棧?若從容辭去,既可留下優雅身影,亦可留下歷史美名。且自辭職之當夜,即可安然成眠矣!總統先生!您在六年來之為國為民,亦屬倍極辛勞,如能釋此重擔,自可一切釋懷矣!總統先生!請以健康為重,即早辭去!
王院長金平先生!如前所述,此次國民黨大敗,您之罪責不亞於總統。然在此時,您卻似置身度外而隔岸觀火,輿論及黨內同志,對您格外寬容,甚而同情黨籍之遭撤,您或欲藉此同情而有意競逐黨主席大位。依我之見,此時競逐主席,不啻跳入火坑,情操可感,自堪嘉許。但應以辭去院長後再行參選,一則以示您領導立法院以來,任令民進黨少數霸凌國民黨多數,致議事屢陷癱瘓,更為「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24天之事負責;二則您果辭去院長,則以此亦呼籲並逼令馬總統亦辭去大位。您二人若雙雙辭退,則如此情操必能撼動藍營及支持者,必可喚回2008年760萬選民之熱情,而令國民黨重振士氣以圖贏得2016年之大選,則兩岸必能維穩矣!院長先生!您果先於馬總統而辭退,則如此情操,亦因隱含將功贖罪,必能感動黨員而穩獲主席大位。國民黨果能因您之領導而浴火重生,則您必可千秋留名,更勝於留任院長亦僅區區之年餘而已。依我所見,您在黨主席任內,再返高雄競逐區域立委成功後,重新競逐院長,自亦水到渠成。果此,亦可創造歷史,而為後人傳誦不已!
總統先生!院長先生!際此國民黨艱難時刻,自當爭千秋而不爭一時,始為明智。您二人辭退,必能救國民黨於危殆;且何人先辭,即能先行締造歷史美名。機會稍縱即逝,唯勇者能爭先也!
我在12月4日應邀年代電視50台「向錢看」節目發言,面對其他五位名嘴,其中也有國民黨立委,但見五人皆以嘻笑怒罵之辭,欲置國民黨於死地;唯我一人力排眾議,放言「馬英九可以死,但國民黨不會死、也不能死!民國38年大難都已熬過,自必不死。何況不能坐視民進黨獨大,基於政治制衡與兩岸和平發展,人民必仍需國民黨領導。」云云。我已在民國78年因恨李登輝黑金領導而退黨迄今,時歷25年,在此期間,茫茫無依,一度多年力挺民進黨地方選舉,但因慮及兩岸和平發展而免動盪,對於總統大選,始終支持國民黨,似仍有一片愚忠與拙誠!我自10日深夜動筆,此刻已是11日凌晨4時,仍感振奮。但願此心此情,能蒙二位所動,一如我在選前三次寫信(一次給總統夫人)呼籲馬總統雙辭,不幸皆未獲理會而致大敗。茲再殷殷呼喚馬總統、王院長,立即雙雙辭去以救國民黨,是所至祈!
謹祝
                                                                                  政躬康泰
                                                                                  黨運國運昌隆
                                                                                  自我放逐25年之前國民黨員
                                                                                  洪條根律師 再拜
                                                                                  2014.12.11凌晨4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