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勸「馬總統英九先生雙辭」書

2014-12-02

二勸「馬總統英九先生雙辭」書

總統先生垂憐:

我已於11月12日主動請辭楊秋興市長競選總部之法律顧問團總召集人職務,包括8月間對陳菊提告瀆職、11月11日所寫勸您雙辭書,均屬個人意見,與楊秋興無關。先此敘明。

我在11月11日即國父誕辰紀念日前夕分別所發「勸辭書」至總統府、國民黨中央黨部,並指明由您親啟,諒您已閱悉;若不幸遭左右隱匿,則電視、報紙亦皆披露,且引起熱列討論,您應無不知之理。惟時過一周,未獲絲毫回應,令我不解與著急!

總統先生!我倆相識雖未相知,但早在您任法務部長期間,我在已故柏楊先生領導之國際特赦組織(AI)台灣小組任職常務理事,蒙您重視,每年皆親自出席、彼時即相見相識多次;因我素即對司法弊病多所針砭而獲「司法大砲」之戲稱,您亦因改革心切,多所垂詢;為此尚留有特別電話予我以供隨時反映司法弊情。其後您任台北市長,曾應邀南下高雄金典大飯店演講後、參加由我主持為第二屆台灣小姐加冕晚會義賣王海峰大師名畫;我當場曾鼓勵在場貴賓踴躍與未來總統之您合照。您第一任總統競選期間,我曾贈送親筆大幅書法寫道「馬躍凱達格蘭道;蕭蕭直奔總統府。」以為預祝您與蕭萬長先生。以此而論,則我亦非無名小卒,何以不如台北市反彈之里長,您竟電話致意安撫有加;而連勝文先前放言無狀所言「丐幫」、「大明王朝」之批判,您亦不再記恨而釋懷;但對我因放眼全國選局憂心之諍言,卻不屑一顧而置之不理!姑以民主政治之主權在民而言,我為主人、您僅為公僕;何以當年選前如何鞠躬哈腰以拜票,而今兩任總統將屆之前,卻又此等傲慢不屑以對!寧謂至高權力而致無視逆耳忠言或聞過而不喜者乎?

我在上次書信之中,已多所披肝瀝膽以獻肺腑之真言,茲不再重贅;惟其中至關重要者,乃舉孫中山「見不好」讓位袁世凱而成就國父之尊;蔣介石「見不好」讓位李宗仁而成就民族救星;毛澤東「見不好」讓位劉少奇而成就偉大領袖;鄧小平「見不好」三下而成就中國崛起。典範均歷歷在夙昔而不遠,足供您效法以成全大局,故乃不厭其煩,再予重述一、二以供明鑒深思!

近觀六都選情,民調顯示藍營將失其四,尤其台北市、台中市岌岌可危;雖謂民調不能盡信,猶有可為,故出動郝柏村、許歷農登高召喚,甚至不惜將地方選舉上綱至統獨層次;六位國策顧問獻策恢復已遭砍除之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且獲您之認同而擬由黨籍立委在立法院提案;黨之中常會上,有人砲聲隆隆以抨擊鄭麗文、李永萍之真言異聲以為蒙蔽討好,您竟亦附和而指責彼等深受栽培不知感恩而深表失望。如此情狀,豈非應了「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者乎?試問,郝、許二人不復昔日權勢威望,如何喚起已趨垂暮之年而遭砍慰問金致「恨馬」者,再行歸心?令人質疑!所謂「恢復慰問金」者,正如楊志良所言,何不留點「風骨」?真乃一針見血、一語道破之論。堂堂一個百年歷史大黨,竟先盲目、衝動「砍除」而後快於前;卻在藍營面臨崩盤、選局危殆之際,又以「恢復」而「引誘」在後。此舉豈非又令退休軍公教再次被羞辱為貪婪之徒,而陷彼等於萬劫不復之不義境地?何況此恢復之案,將來在立法院如何抵擋民進黨立委之窮追猛打?難不成又要發動太陽花運動占領立法院!如此畫餅充饑之騙局,真令退休軍公教將情何以堪!何以如此異想天開而將彼等人格糟蹋至此地步?寧謂彼等竟仍無品、愚昧再相信您者乎?

總統先生!以您一向溫良、誠實、純潔之作風,何以見病急而亂投醫,竟不惜涉嫌公然買票賄選?殊屬不智而恐蹈法網!令人費解之至!

茲觀選局,台北市本不該提名連勝文,但因丁守中盲目附和您之砍除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而引發藍營基本盤反撲;民進黨乃見獵心喜而禮讓無黨之柯文哲,執以塑造庶民對抗權貴之形象,顯見民進黨戰略極其高明。如今連勝文告急甚至面臨敗選,孰令致之!只怪您一人係始作俑者,實不為過!至於台中市,胡志強身體有恙、步履蹣跚,任期已達八13年,理當換人,卻又勉強提名,致令林佳龍以逸待勞而出擊之。此亦唯一歸咎於您,當初若任命其出掌考試或監察院(按張博雅非屬黨員、伍錦霖政治聲望不足)而栽培年青之輩以應戰,則林佳龍必陷苦戰而敗矣!至於楊秋興,挾其八年縣長之佳績,清廉而年青,以其對抗身體亦屬有恙、如再續任將是十二年之陳菊,本有勝算;加以廢弛職務而釀氣爆、登革熱竄高、失業嚴重、債台高築、經濟不振、高雄港沒落、政務官弊案連連等情,自為選民所棄;更以本屆楊秋興與黃昭順分裂,合計輸掉八萬餘票,乃因選民見二人勝選無望,投票意願降低所致;此次捲土重來,以當年黃俊英僅輸一千餘票、您第一任總統尚贏謝長廷一萬餘票觀之,楊秋興只要扭轉四萬餘票,即大有可為!但又歸咎於您,致令被砍年終慰問金者,不再含淚投藍而殃及楊秋興陷於苦戰。甚屬無辜與無奈。

總統先生!投票只剩10天之短,您綜合判斷,對於藍營之選情低迷,應已瞭然於胸,自不應視若無睹而竟相信左右之謊報軍情以為自慰。您近日常赴各地站台助選,喊得聲嘶力竭,只見到場者隨聲附和,您以為如此場面,似認聲勢浩大、士氣旺盛,仍有可為;實則多數未到場者,才是決定勝敗之關鍵,至於搖旗吶喊者,只是虛張聲勢,無助選戰取勝,僅係表象之光景;尤其各候選人見您到場,皆心裏發麻!

總統先生!王金平院長面對媒體詢以藍營選情,尤其台北市民調仍落後綠營不少,如何應對?王院長答以:「民意只供參考,許多選民在投票時,才決定投誰,故民調不利,仍有翻轉之機。」此言不差,但翻轉契機,仍在您選前雙辭(只辭黨主席,猶不足謝罪),進而產生震撼,令原不投票者,瞬間轉念含淚再投藍。否則,王院長所言,投票之時,有何動能轉念投藍?至於早已拒絕投票或投廢票者,心意已定,沒有震撼與感動,打死不再投藍。總統先生!切莫忽視軍公教所號召廢票聯盟之聲勢,縱無彼等所稱200萬廢票,打折後亦有100萬或150萬票,等著教訓您與國民黨,後果不堪設想!

總統先生!您果仍戀棧而不雙辭,但尚有一方法折衷,即效法當年民進黨已故立法委員盧修一跪求選民;惟盧修一所跪乃在求票,而您一跪,則應先向當初760萬投您之選民致歉始能求票。總統先生!雙辭或不辭而「下跪(古之君王係「下詔」)罪己」以示道歉,或可扭轉頹勢;否則,選戰大敗,喪失四都,有何面目見2008年之760萬選民?

總統先生!走筆至此,已是凌晨四時三十分,耿耿寸衷,跡近「臨表涕零,不知所言。」僅餘10天,若仍固執不辭或不跪,我當公開向媒體及選民呼喊,讓台北市、台中市換綠地、高雄市換藍天,以嚴酷教訓您及國民黨;但又兼顧南、北藍綠平衡,以免民進黨大贏四都而淪為如今日之國民黨驕縱、傲慢之行狀,亦非台灣之福!萬語千言、嘮叨不已,端在救您、救黨、救國而已,請勿見棄!

        謹請

三思而行

救己救黨救國

              您的長期粉絲非國民黨員 洪條根律師 呼喊

                                                                                         敬上

                                                                  103年11月19日凌晨4時30分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167號11樓

                                                                 電話:(07)216-1646

                                                                 傳真:(07)216-1647

                                                                 手機:0936-252-896